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储备粮收购

来源:巴中产业发展集团日期:2022-08-23 15:46阅读量:571

自8月15日政策性储备粮轮换收购入库以来,四川巴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储备粮收购、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储粮事业,为维护市场稳供保价、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一是成立政府储备粮收购服务突击队。依托购销、仓储、安全等部门15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储备粮收购服务突击队,明确各自职责,强化工作责任,分别在储备粮收购事前、事中、事后提供应急保障和全方位服务。

二是积极开展政策学习与宣传。积极开展政府储备粮收购政策、业务技能培训。尤其是针对今年俄乌局部战争、新冠疫情等因素导致收购市场变化,收购工作中存在的较大不确定性因素,在助力农民增收、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向广大粮农进行宣传,解疑释惑。

三是组织开展政府储备粮收购一站式服务。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卖粮群众提供现场政策咨询、卖粮车辆疏导、休息室等服务。现场免费为粮农提供饮水、防暑降温药品等服务,让农民卖上放心粮、安心粮。

四是开展政府储备粮收购廉洁行动。设立价格公示栏、意见信箱和投诉电话,严格执行收购政策,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确保公开收购、公正收购、廉洁收购,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粮食购销环境。

五是全力做好政府储备粮收购安全、防疫工作。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对外包人员开展岗前安全培训。收购现场实行党员与安全员巡查制度,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政府储备粮收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