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巴中产业发展集团日期:2022-07-13 17:00阅读量:1635

2022年7月12日,巴中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集团总经理王代文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昌军作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集团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所属企业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通报了集团上半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业务工作预算执行情况。

集团总经理王代文分别对各所属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着重指出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各所属企业内部管理、转型发展、项目建设、投资融资、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潜力,狠抓效益,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推动创新发展。要创造新技术、新产品、新需求、新业态、新模式,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着力培育竞争新优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二要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盯目标任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力以赴,既要做好安全生产,又要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三要加快产业布局。要加强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领域合作发展,在医疗高科技、柔性玻璃制造、数字产业和绿色能源方面取得新突破。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昌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集团公司大事多、压力大、任务重、节奏快,全体员工奋勇拼搏、迎难而上,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制定有效措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企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对下半年工作安排,代昌军要求:一是要制定战略规划,保障集团公司发展有章可行。要积极招选第三方专业机构,加快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发展计划,为集团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蓝图保障,确保前进方向,指明实施路径。二是要拓宽融资渠道,保障产业发展资金需求。要高度重视现金流和资金链安全,构建集团化财务管控平台,刚性执行全面预算管理,提升资金统筹使用效率。三是要坚持效益为先,强化过程管控。要加强投前、投中、投后全过程管控,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四是要坚持人才为本,注重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引、转岗锻炼等手段培养或引进集团急需的、专业对口的成熟型、复合型人才,在全集团真正形成“用人重品行、重实绩”的选人用人环境。五是要坚持安全为重,保障发展安全。要聚焦防风险、稳大局,坚决守住安全、环保以及疫情防控的底线。六是强化廉洁治企,保障集团上下风清气正。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洁建设,加强廉洁教育,强化廉洁风险风控。七是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党建引领发展。要聚焦走基层、见实效,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