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红心向党·筑牢廉洁底线

来源:巴中产业发展集团日期:2022-03-19 16:30阅读量:1263

2022年3月18日,市产业发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赴化湖廉政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平昌县白衣古镇家风家训馆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集团各所属企业派驻纪律监督员共计26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部怀着敬畏之心,站在庄严肃穆的化湖廉洁广场上面对国旗进行了廉洁宣誓。而后在讲解员的引领、解析下,深刻了解了“警钟长鸣”的寓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观看了警示教育图片、影片,通过这些典型案例的图片、文字和视频,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幅鲜活的画面,真是“罪源欲、祸自来”。同时也让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反腐的坚定决心、有力举措,真正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我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集中观看反腐历程短片)


(党员认真观看忏悔信)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我们走进了平昌县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寻觅红色印记,学习红军故事。同志们刚踏进园内,就被华严庵红军石刻标语“拥护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权——西北军区政治部”震撼住了,鲜红的大字,苍劲有力。随后同志们驻足观看每一条石刻标语,认真聆听标语背后的红色故事。身处石刻标语园内,梦回那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


(集中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

(领导干部认真观看、讨论红色历史)

在平昌县白衣古镇内,随着工作人员打开吴氏宗祠大门,厚重的历史感迎面而来。在这里同志们领略到了吴氏宗祠的“忠孝廉节”和优秀家风家训及浓厚的文化氛围。“今后,我们要凭借家风家训馆的文化底蕴,经常性组织集团党员干部开展家风家训活动,让好的家风在身边屹立。”在平昌县家风家训馆时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彬说道。

(参观吴氏家风家训馆)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集团领导干部们进一步巩固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继承弘扬红军精神、做好醇厚家风表率的坚定决心和不竭动力。通过警示教育,同志们深感组织的用心良苦,将当好红军精神、巴中精神和优秀家风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守好廉洁底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集团的各项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