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持续上升,创历史新高

来源:巴中产业发展集团日期:2021-11-05 18:00阅读量:1591

近年来,巴中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国城市信用监测中的综合排名连续7个月保持上升态势,目前位列全国第141位,较去年同期上升112位。

筑牢信用建设基础。先后出台9个与国家和省级配套的制度文件,建成巴中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中国(四川巴中)网站,累计归集329个部门信用数据1.2亿条,夯实信用建设数据基础,为信用监管提供了有力保障。

形成联合奖惩合力。加大对守信企业的激励力度,通过“银税互动”为1179户诚信企业发放贷款28.15亿元,采取“信易贷”为中小微企业贷款112.76亿元。依法开展失信联合惩戒,累计曝光“失信黑名单”15期2136人,限制高消费5911人次,限乘飞机12940人次、火车1965人次,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5人次,暂停43家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公积金贷款申请。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新格局,让“诚实守信,一路畅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观念深入人心。

营造诚信社会氛围。组织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兴商宣传月”“乡村道德银行”等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评选“最美诚信巴中人”20名、诚实守信类“巴中好人”48名。全市先后获评四川省“诚信社区”3个、民营“诚信企业”13家、“诚信产品”13个、“诚信之星”5人,营造了全民重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