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投集团第三期周末讲堂

来源:巴中农投集团日期:2020-07-20 17:27阅读量:2614

为推动农投集团高质量快速发展,2020年7月15日,巴中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15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期周末讲堂,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彬作了《做一名奋斗的农投人》的授课。

胡彬通过分析当前市场形势、企业经营管理核心、分享典型成功企业家经历等内容,对企业如何发展,员工如何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

胡彬指出,当前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均属于传统型经营企业,市场竞争能力较弱,盈利水平较低。如何实现市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投集团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需要大家转变思维,充分借鉴成功企业家的经验,逆难而上,披荆斩棘,紧紧围绕“依托行业、发展产业、运营专业、做强实业”16字方针,同心同力,共同书写农投集团新辉煌。

胡彬强调,集团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制定战略推动发展,构建适应市场的灵活机制激活经营要素,打造独具个性的文化体系。要根据产业规划、布局,提前筹划融资渠道和规模,切实解决融资难问题。要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一支敬业、忠诚、专业的员工队伍。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依据巴中特色农业资源重点布局,依据市场需求布局,依据比较成本选择产业布局,要重点在轻资产领域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