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推抓融合 党建领航促发展

来源:巴中产业发展集团日期:2023-03-06 13:37阅读量:450


2023年2月27日,乾兴支部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曹辉同志主持,公司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023年度“三会一课”工作计划》、《2023年度培训计划》等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乾兴支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保障力为着力点,以“三强三推动”为目标抓手,以“业务骨干先锋示范点”为牵引,着力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顽疾突出问题,为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一是强班子、抓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为抓手,创建并深化“业务骨干先锋示范点”建设,使党务干部成为“专党务、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切实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工作活力。二是强基础、转作风,推动党建质量提升。紧扣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意见和集团党委有关要求,将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与支部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努力实现作风和状态“双转变”、效率和效能“双提升”。三是强载体、促融合,推动党建创新求实。坚持党建创新与建筑行业特点相结合。针对建筑行业工作特点,积极创造丰富的活动载体,把基层党建创新融入日常工作中,大力推行“项目一线党旗红”基层党建模式,有效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党建创新与品牌建设相结合,坚持党建工作结合经营业务工作开展主题鲜明的特色党建实践活动,推进党建与经营业务有效深度融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业务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行动,紧盯经营目标谋划党建工作;二是精准发力,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持续从严,瞄准薄弱环节堵塞治理漏洞。努力形成团结、严肃、清廉、健康的工作氛围,聚焦、聚神、聚力引领乾兴公司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