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保安全 攻坚克难抓轮换

来源:四川巴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日期:2022-08-10 17:12阅读量:1491

为树牢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为确保2022年粮食轮换任务和增储计划安全、有序、顺利完成,四川巴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于8月9日上午召开收出粮作业安全交底专题会议。公司班子部分成员,安全部、仓储部全体员工,装卸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部负责人组织学习了《粮库安全守则》《四川巴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四川巴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责任清单(2.0版)》《四川省杨兴平副省长在2022年7月26日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讲话》(川疫情发〔2022〕97号)及防汛减灾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近期公司粮食收出任务重、时间紧、气候炎热,大家务必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思想意识、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和作业操作规范,杜绝“三违”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逗硬落实安全责任。收出粮保管员是作业现场第一责任人,既要负责机械设备、用电安全管理,又要负责装卸作业安全;仓储部管理人员要随时到现场进行督查,及时纠正不规范操作行为;安全部值班人员要定期开展作业现场安全生产检查,查漏洞、补短板、增措施。二是严守安全操作规程。保管员、机修工、装卸工等现场作业人员严格按《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等相关要求进行作业,严禁违章作业。三是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相关环节及作业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心协力做好粮食进出仓作业工作。四是要加强疫情防控。门岗值守人员对运粮车辆、人员要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测体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制度,确保公司员工人身安全和粮食轮换工作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