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贸服务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7-15 08:52:49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恢复消费市场活力工作,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7月13日—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生到恩阳区、巴州区调研督导商贸服务业和经济运行工作。

王永生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百顺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米仓老味道食坊、世纪隆超市、义巴国际商品城、容邦万达广场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恩阳区、巴州区汇报了商务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围绕现实困难和诉求进行了现场发言,参会市、区部门就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王永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目标任务放在重中之重,强化统筹协调,推进企业培育和项目推进,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纾企解困放在急中之急,持续加强政策宣讲,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督促及时兑现涉企优惠政策。要立足商务实际,坚定不移把提振消费放在要中之要,鼓励投放消费券、开展各类惠民促销活动,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推动消费回暖。要筑牢安全防线,有力有序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责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责任早落实、隐患早发现、问题早整治,为全市群众构建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