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肉牛标准化育肥场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巴中产业发展集团日期:2022-07-02 09:08阅读量:1305

6月30日,巴州区鼎山镇首市村巴山肉牛标准化育肥场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牟锦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喻在岗主持开工仪式。市级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参加仪式。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宣布项目开工)

(图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按照巴中市委、市政府确立的“1+3”主导产业体系,以及全市“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巴中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环境优势大力发展巴山肉牛产业。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含生物资产),占地面积512亩,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办公生活区、草料储存加工区、牛舍、生产物品存放室及生态有机肥加工厂等,计划建设周期12个月。建成后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标准化育肥场,可存栏肉牛1.7万头,年出栏肉牛3万头,年生产有机肥10万吨,综合年产值7.8亿元。该项目同时采用“牧光互补”模式,在牛舍棚顶铺设16万㎡光伏板,可建设不低于40兆瓦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可达3600万度。同时配套建设“牛联网”智能数字化平台,实现智慧养殖、质量溯源等功能。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推动全市产业振兴,带动关联产业上下游发展和实现农户就业增收。

(图为:市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昌军作发言)

(图为:市产业集团总经理王代文作项目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